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地情 乡城行 乡城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2022-07-22 08:20

7月20日至21日,乡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西日带领乡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两地文化交流,推介乡城文旅资源和农特产品。市领导王新锋、陈文岳、蒋哲远、方华,乡城县领导郑军辉、昂勒西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7月20日下午召开的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建德人民,对乡城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自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建德始终把对口支援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力争以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为乡城的发展积极贡献建德力量。今年是两地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第二年,建德将坚决扛起新时期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立足“乡城所需、建德所能”,助力两地合作持续深入。下步将更加注重需求导向,深化两地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交流,建立人才交流交往常态化机制;将继续放大两地山水优势,在项目推介、客源互送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形成资源深度互换;将帮助乡城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尼玛西日希望两地立足资源互补,进一步深化旅游市场对接合作;立足产品互补,进一步深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立足能源互补,进一步深化清洁能源产业对接合作;立足政策互补,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合作。同时希望建德加大对乡城县紧缺的园区开发、旅游规划、物流管理、招商引资、数字化建设以及教育医疗等方面人才的支持力度。

在建期间,乡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我市图书馆、博物馆、新安江水电站、农夫山泉生产基地、大同镇农创客中心、航空小镇通航产业发展、乡城县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下涯镇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建设、梅城镇千年古城复兴等相关情况,并调研了我市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文化旅游“夜经济”发展等相关工作。乡城县党政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建德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运用到乡城县特色产业发展和提升等方面。

此外,乡城县还在我市开展文化互送交流演出,并作了乡城县文旅资源暨香巴拉猫文创与农特产品推介。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