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特别提醒|多个旅游热门地出现疫情,旅行途中请做好健康防护
2022-07-23 09:16

7月以来,全国多个旅游热门地出现疫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时值暑期,人员外出流动频繁,来建离建旅游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的健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防控办特别提醒:

一、市民朋友请注意

1.尽量减少跨省流动,如必须出省请谨慎选择旅游目的地,提前了解旅游途经地、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避免前往疫情发生所在地级市,建议优先选择近距离短途游。

2.出游期间,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3.注意做好行程记录,如飞机航次、动车班次时间和具体的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4.旅行归来,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如从省外返建,请提前在微信小程序“17防”安心返模块报备,并配合落实省外返建疫情防控措施。


二、外来游客请注意

1.请省外来建游客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17防”安心返模块如实申报来建信息。

图片

2.有省外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游客请暂缓来建,确须来建的请按照“省外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清单”要求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3.其他省外非风险地区来建游客,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我市疫情防控政策。

请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积极配合我市常态化防控各项政策,健康安全过暑假!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7月22日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