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跟着总书记的“足迹” 学理论 谈体会 回看浙江发展 争做时代青年
2022-07-26 08:17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带领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率先推进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等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读完整本书,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始终心系群众,引领浙江快速发展。

习近平同志既是一位亲民、爱民的领导人,又是老百姓的贴心人。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然而习近平同志刚到浙江工作时,并不着急“点火”,反而马不停蹄地跑遍浙江11个市,参加上百次会议。调研时直奔主题、直达目的地,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声,让人印象特别深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每天与教职工、幼儿和家长接触,更应该与他们多交流、多探讨,互帮互助、总结反思、共同进步。

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腾笼换鸟”和“凤凰涅槃”两大创新路径,浙江的科技产业有了新的突破。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变制造为创造,变贴牌为创牌,实现产业和企业的浴火重生、脱胎换骨。同时借助外力,开放带动,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提高浙江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将浙江科技产业推向新高潮。身为幼师,我们在专业发展上也应该走出去、引进来,通过全方位的培训学习,将所学内容在幼教路上利用得淋漓尽致,发挥自己的长处,创新幼教工作形式、方法,带领家长、幼儿共同进步。

习近平同志在安吉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动形象地揭示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指明了实现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如今的浙江,山美、水美,走到哪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身处的建德,美不胜收,新安江上白沙奇雾是一道奇观,常年17℃的江水,让走在江边的人神清气爽,清澈见底的江上游船来来往往,泛起波澜,夜晚的新安江更是色彩斑斓,吸引眼球,令人赏心悦目。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做到先锋领航,为这些改变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在幼儿园党支部的引领下,我们积极参加美化庭院、认领微心愿志愿等活动,还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疫情初期,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及钦堂乡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值班值守、慰问困难幼儿等志愿服务;利用周末或晚上自愿报名参加高速路口值班值守;疫情严重时,还帮助进行核酸扫码服务等等。

通过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我回看了浙江的飞速发展以及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留下的漫漫足迹,让我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教师,要始终坚守一颗爱幼儿、爱教育的初心,带领孩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成长,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加倍发奋图强,奉献力量,展现新作为。

作者:郭灵娟  钦堂乡中心幼儿园教师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