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的接力,让关爱不断线 浙江工业大学来我市对接“轮椅女孩”童欢入学事宜
2022-07-27 08:19

连日来,我市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轮椅女孩”童欢,以629分考取浙江工业大学的消息登上抖音同城热搜第一,她的励志故事感动了许多人。7月26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张晓玥一行来到童欢家中走访慰问,并与童欢母校领导和老师面对面交流,了解童欢在中学时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接童欢入读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事宜。市委常委周密以校友身份参加活动。

“中学到大学只是人生成长的一个阶段,中学和大学像接力赛跑一样,要在跑动中接棒,希望童欢同学继续努力,为梦想而奋斗。”张晓玥刚进门就鼓励童欢。

这是一场爱的接力,让关爱不断线,大学与中学无缝对接。随行的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央、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叶爱芳、学生工作办室主任周婷婷、2022级年级辅导员俞天等学院领导和教师与童欢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她进行了相关助学政策的介绍,并为她送来了慰问金和行李箱、书籍等物品。

得知童欢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或者编剧,学院特意为童欢送来了《百年孤独》《追风筝的人》《乡土中国》《人间草木》《飘》等书籍,鼓励童欢多阅读、多思考,通过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童欢的宿舍在一楼,与护管阿姨住隔壁,卫生间也在边上,门口有无障碍通道……”严州中学副校长赖旭辉向学院老师们介绍童欢的情况。

“对特殊学生,我们有特殊政策,寝室我们也会安排在低层,生活和出行会考虑让她更加便利,师生也会多帮助她的。”学院分管学生生活和后勤的党委副书记陈央回应道。

张晓玥对童欢考取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也对严州中学对童欢的培养和照顾表示感谢。“童欢同学的奋斗精神非常值得我们老师和同学学习,我们有相关的帮扶指导政策,学校的后勤方面也作了妥善安排,我们也相信童欢同学进入新的阶段有新的成长和发展。”张晓玥说道。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