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2022-07-27 08:23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总结点评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讲话,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和乡镇(街道)人大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各分管副主任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讲“格局”,旗帜鲜明地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量人大工作,聚焦党委所指、人民所需、职责所在、人大所能,以更高站位研究谋划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讲“价值”,坚持价值导向、实用导向,综合衡量经济、社会、法律、生态等多方面因素,突出监督重点,提高履职实效,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讲“情怀”,坚守为民情怀、法治情怀,坚持“人大与人民在一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讲“创新”,着力推进基层单元建设,深化代表“微接待”工作,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统筹谋划人大代表联络站专题接待活动、视察调研等重点工作,在探索与创新中彰显人大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