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22-07-27 08:25

7月16日上午,建德市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飞燕出席活动。

随着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建立完善我市国有资产监管机制,凝聚国资监管责任主体,优化监督职责,根据市委、市政府审慎决策,市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升格为正科级单位。揭牌仪式上,市领导共同为新成立的机构揭牌。全体干部大会上,方飞燕宣读了市委常委会机构批复文件及有关干部调整决定,市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富永伟指出,升格市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是提升经济发展后劲、理顺体制机制、抓住国资国企改革政策的需要,将更好落实上级各项任务要求,更好承接各项利好政策,更有力助推我市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凝聚共识的“加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富永伟强调,要做好改革创新的“乘法”,切实把深化国企改革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发挥好国企改革的“乘数效应”。市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要将国有企业盈利能力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合理设定企业盈利目标,在保值增值上展现更强能力;要指导市属国有公司围绕做大主业、聚焦发展,进一步明确各自的业务发展定位,做好“退”和“进”的文章,抓好资质评级工作,在做优做强上展现更多作为;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经济企稳回升贡献更多力量,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展现更大担当。要做好破冰前行的“除法”,切实理顺国资管理服务工作机制,打造一支务实、高效、专业的国资管理服务队伍,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效能转变,不断激发国有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着力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廉政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全力以赴争进位、求突破、显担当,努力开创建德国有资产管理服务新局面,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新锋指出,要以统筹抓落实,在党委领导下,统筹财政国资“一盘棋”,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以创新抓落实,统筹谋划,规范引领,鼓励督促每一家国企稳进提质、开拓创新,依法依规做大做强,提升每一家国企、每一份国资的单位贡献率;要以改革抓落实,提升服务精神和协调意识,和国企一同推动体制机制的优化重塑;要以安全抓落实,加强资金监管,规范企业运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廉政建设,走活改革创新“一盘棋”,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