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5.2万亩水稻开展飞防作业
2022-07-28 09:03

目前正值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新安植保飞防队抢抓时机,调动十架无人机在全市5.2万亩水稻种植区域开展农药喷洒作业,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7月26日,记者在航头镇珏塘村看到,田间地头翠绿的水稻在阳光下显得尤为鲜亮,新安植保飞防队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操纵着无人机,开展农药喷洒作业,乳白色的药水不断从喷洒口纷扬洒落。

这是新安植保飞防队按照市农业农村局植保土肥站提供的水稻病虫害防治配方,为珏塘村种粮大户翁竹根家庭农场开展无人机农药喷洒作业。翁竹根说,珏塘村几家家庭农场共种有1500亩水稻,采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只需要两天时间,根据水稻病虫害发生规律,选择在7月26日至28日进行作业。

据悉,与传统的人工喷洒农药相比,无人机喷洒农药节约人力成本,统一规范喷洒,有组织高效率,能够有效避免人与农药的直接接触,降低农药对人的危害。

新安植保飞防队(杭州智享农飞客农业科技公司)承担了我市2022年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5.2万亩水稻的任务。据公司负责人邱志强介绍,7月到8月是稻飞虱、二化螟、卷叶螟的危害时期,公司将根据市里统防统治的要求,统一专业化作业,保质保量完成全市5.2万亩水稻的防治任务,达到减少病虫害再次繁殖、危害的几率,减少打药防治的次数,降低农药使用量,实现环保、节本、增收的目标,为全年粮食丰收贡献力量。

据了解,全市5.2万亩水稻统防统治飞防作业到10月份结束。

(记者 邵悦  实习生 胡雨璇 黄艳丽)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