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市民捐资助学 解决童欢大学生活后顾之忧
2022-08-02 08:18

近期,市融媒体中心各平台连续报道了“轮椅女孩”童欢考上浙江工业大学的消息,引发了市民的关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许多市民为童欢身残志坚的拼搏毅力点赞,这其中就有一位退休教师,他还专程赴市慈善总会主动为童欢捐资助学。

在市慈善总会,记者见到了这位主动要求资助童欢上大学的退休教师赖忠泽。这些天,赖忠泽通过新闻媒体知晓了身残志坚的童欢学习刻苦拼搏,今年高考以629分的好成绩考取了浙江工业大学的消息,便主动拿出自己的生活补贴3000元,交到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手上。赖忠泽还想通过媒体,祝贺她取得好成绩,并希望她继续努力奋斗,争取更大的进步。

除了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个人捐资助学外,一直以来,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我市各中小学校园内品学兼优学生的助学行动,切实缓解家庭困难学生入学难的问题。据悉,早在童欢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涯里,市民政局就为童欢申请了相应的高中助学金。近期,市民政局也正积极为童欢申请上大学的相关助学项目。

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七八月份,市慈善总会都会联系市教育局或者相关学校,将品学兼优的学子纳入数据库,把核查符合助学条件的对象纳入到助学项目中,包括现有的春风助学、复兴助学、农商银行慈善助学等,通过助学政策扶持品学兼优的学子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动员整合社会资源,帮助更多的困难大学新生入学,充分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家庭贫困学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大力弘扬乐善好施之举,彰显积善为怀之风,帮助困难学子圆梦大学,让更多困难学子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社会的关怀。

(记者 邓林 实习生 周俊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