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上榜杭州市首批城乡风貌样板区
2022-08-03 09:01

近日,杭州市风貌办公布了2022年度杭州市城乡风貌样板区(第一批)名单,我市“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上榜。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我省全面启动实施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通过自然空间、历史文化和现代建筑三个方面的整体提升,形成融合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整体大美,展现区域特质,带动高质量发展。我市“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是新安江、富春江和兰江三江汇流的核心区域,也是严州古府文化和“富春山居图”场景的展陈区域,涉及梅城、三都、乾潭3个镇,规划范围内涉及12个行政村,该区域内文化、产业、旅游、交通等资源禀赋独特。

自创建以来,“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围绕创成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和争创全省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两大目标,聚焦“十大专项”行动,对标“十个一”标准,统筹谋划、综合施策、聚力推进。围绕凸显核心优势,提炼特色价值,充分展现各乡镇的独特优势,形成千年古府卷、三江汇聚卷、山水风光卷、乡村振兴卷、城镇乐居卷等5幅画卷,绘就“三江悠居图”,有效实现区域一体化、全域景区化、产业高效化及群众共建共富共享目标。

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霞君表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牢牢把握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奋斗总目标,继续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凝聚全市风貌之地和突出住建铁军之干,全力创成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

(记者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