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莉:做“热心人” 办“贴心事”
2022-08-03 09:04

用心做事、热心待人,是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工作人员朱莉一直坚持的工作态度。“对于窗口工作人员来说,每天遇到的事情大同小异,同样的业务需要办理N次,但是对于办事群众而言,他们大都是初次接触政策,我们每一次耐心的答疑解惑都很有必要。”朱莉说。

一天,王女士来窗口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却忘记携带身份证,在窗口急得直跺脚:“我家离这边太远了,等我回家拿身份证再赶回来,你们都要下班了,今天肯定来不及了。”

此时,朱莉正在服务另一位办事群众填写资料,听到王女士自怨,连忙过来安慰道:“阿姨您别慌,我们现在正在打造‘无证明’服务中心,窗口可以和公安系统联网,身份证没带也不要紧,去咨询台自助机器上拉一张身份证明就可以了。”说完,朱莉手指机器方向:“就是那边,不懂的地方您可以问导服。”等王女士拉出身份证明后,朱莉也已经指导另一位办事群众填好了合同,并输入系统,王女士的事情也顺利高效地解决了。

房产证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意义重大,因此,朱莉始终认真对待手上办出去的每一本房产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家人,用心、高效地帮他们办理好业务,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是专业、温暖的窗口工作人员,那我就对得起这份职业。”朱莉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除了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朱莉也不断努力自我提升,注重平时的积累。她有一本问题记录本,专门记录住建政策办理的疑难杂症,通过翻阅资料或者和同事探讨研究,将经验记下,时不时翻阅,来熟悉业务的难点。

“服务无止境,重复的事情也能做出新思考。我相信,当我们的每一次认真对待换来群众的一个微笑或是感谢,就是最开心的事情了。”朱莉说。

(通讯员 程明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