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2022-08-04 08:59

8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梳理明确推进下一步改革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市领导王新锋、陈文岳、方飞燕、何瑞洪出席会议。

据悉,“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我省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通过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我市已经基本形成了一定的改革框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围绕“一个总目标、五个体系建设”的总要求,根据省、杭州市新的指导意见,统筹各方力量,找准关键路径,继续在事项、协同、规范、保障、监督上取得新突破,高质量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迭代跃升,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王新锋指出,改革必然会有阵痛,必须坚定推进步伐。“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的落地实践,是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平安格局的基础,是除险保安的有力支撑,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省、杭州市多次就“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部署,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地、纵深地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打造具有建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王新锋强调,要全面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复盘总结、精准施策。要对照上级要求,对标先进,在改革推进中重点关注人员队伍、体制机制、数字赋能等问题短板,并着力加以解决。要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加快人员下沉和队伍重塑,做实“一支队伍管执法”,理顺监管执法边界,“条抓块统”一起抓,以更多实效推进执法数字化改革,推动改革出实效。要鼓励基层首创探索具有建德辨识度的经验做法,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硬核的举措,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见实见效,为奋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多建德贡献。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分别就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与会的8家行政执法单位及全市16个乡镇(街道)汇报了改革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各专班工作组牵头市领导围绕各自牵头工作依次进行了发言。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