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才夜市”助力青年人才求职就业
2022-08-08 07:45

8月4日晚,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全市首场“人才夜市”活动在新安江畔进行。活动充分利用了江滨公园纳凉大舞台夜间人流量大、找工作氛围轻松等特点,打造了“人才夜市”就业服务新模式,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新颖又接地气的沟通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一排排企业“摊位”错落有致,每个“摊位”前都摆放着醒目的岗位需求牌。人才政策、企业福利、职业规划,每家企业的HR成为“摊主”,使出浑身解数招揽人才。求职者们穿梭其中,逛着“夜市”,找着工作,闲暇时或询问“摊主”,或驻足观看,或互动交流,现场十分热闹。“人才夜市”受到广大求职者的欢迎。“第一次这么快乐地找工作,感觉很新颖,也很有趣。”马上升入大四的高校学子盛洁说。

据悉,当晚共有35家用人单位带着461个岗位“纳凉迎才”,现场累计有670余名求职者驻足问询,用人单位收到应聘者求职简历近400份,其中2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就业不停歇,招聘不断线。今年以来,针对青年人才引育工作,我市积极推进“青雁归巢”全周期人才服务。围绕“启航”“远航”“归航”打造了高校学子工作站、千名学子家乡行等载体。自7月份以来,我市全力开展系列招聘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已摸排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1042余次,相继推出大学生“星空计划”返乡实习见习岗位550余个,吸引了800余名高校学子踊跃报名。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备受关注,为了确保招聘会效果,同时考虑高温和疫情防控的需要,综合考虑发挥17℃新安江水天然空调的作用,开展了“人才夜市”招聘活动,效果非常好。接下来还会考虑在全市人流量集中的地点开展夜市招聘。

据了解,别具一格的“人才夜市”招聘活动旨在为未就业青年人才提供平台。此次新安江作为首站,后续还将在寿昌、梅城等乡镇(街道)设置流动站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招才引才活动。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围绕“杭帮彩”人才服务、全球农创客大赛等,做精赛会活动,做优人才服务。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雷娜)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