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我市举办“喜迎二十大·2022杭州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2022-08-08 07:48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8月7日,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建德市文广旅体局承办的“喜迎二十大·2022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建德赛区)主题活动在新安江体育馆开赛。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的体育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互相切磋交流。据悉,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充分结合了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共设置了八大项目的趣味赛事,考验参赛者灵敏度、反应力、体能耐力、平衡性、柔韧性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一击必中”项目让参赛者体验了一把打曲棍球的乐趣;“平衡挑战”项目则是在波速球上保持单脚平衡,考验选手的平衡性和核心力量;“足上功夫”项目需要选手用脚运足球绕过障碍物,考验了选手的控球力及准度;“乒来乓往”项目即是利用乒乓球拍的正反面轮流颠球,考验了选手的专注度与反应力;“花式篮球”则是需要选手双腿夹球前进。八大项目竞技与趣味并存,让参赛者身体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

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举办,旨在全力推进“体育+”多形式发展,让杭州亚运会点燃全民健身热潮,提高大众的体育健身意识与健康水平,推动“体育健身成为更多人的基本生活方式”,切实让体育运动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记者 邓林 实习生 曾嘉宝)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