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二十大浙产重磅精品献礼剧《我们这十年·心之所向》在我市完成拍摄
2022-08-08 07:55

8月7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剧目《我们这十年·心之所向》在我市举办媒体见面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应雪林,市委书记富永伟,《我们这十年》总出品人、华策集团董事长赵依芳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主持。

《我们这十年》是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公司制作出品的“献礼二十大”时代报告剧,其中《心之所向》单元由市委宣传部参与联合摄制,主场景在我市取景拍摄。该单元剧集围绕“绿水青山、美丽中国”主题,聚焦“两山理论”和乡村振兴、粮食安全,以建德新时代青年王运、郎学渊等乡村“农创客”为原型,塑造了一群扎根泥土、有名有姓的可爱群众和领导干部形象,刻画他们在农业发展、粮食增收、乡村振兴道路上,关关难过关关过的奋斗历程,提交一份践行“两山理论”的时代答卷,谱写一曲投身“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是整个“十年”系列中唯一聚焦“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剧集单元。

富永伟在致辞时表示,建德自古以来就有“锦峰秀岭、山水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在全省率先启动美丽城镇建设,打造千年古城复兴样板,高标准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描绘出一幅幅各美其美的乡村新画卷;聚焦文化活力跃升,系统推进“德文化”体系建设,弘扬“建功立德”精神;聚焦影视文化产业培育,出台两年6000万元的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引进总投资超20亿元的现代数字影城项目。

富永伟指出,《心之所向》不仅是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在建德的具体实践,也是建德市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两个先行”、推进“文化活力跃升工程”的关键举措,必将为建德的美丽山水和文化底蕴留下精彩的“屏幕特写”。我们热切期盼,能够以此为契机,与更多影视企业开展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山”转化通道,创作更多美丽建德的新故事,谱写更多文化繁荣的新作品。

单元剧集导演李昂分享了创作历程、演员代表聂远发表了感言,他们表示,创作期间看到了建德美丽乡村建设新面貌,感受到更多年轻人从农村到城市,又从城市回到农村,投入乡村建设的点点滴滴,通过参与这次创作,亲身体验农村的幸福生活,融入了建德,爱上了建德,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出席活动的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领导向全体演职人员和关心支持该剧摄制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演员代表和人物原型“农创客”代表赠送了麦穗。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们这十年·心之所向》片花。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