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俞伟调研“新安·17治理”系统建设工作
2022-08-09 08:34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带队调研“新安·17治理”系统建设工作。

在市社会治理中心平台,俞伟听取了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关于“新安·17治理”系统建设工作汇报,并观看了“驾驶舱”演示。其他部门作交流发言。

俞伟指出,推进“新安·17治理”系统建设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的使命担当。要加快推进速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部门配合,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牵头抓总,其他部门紧密协同配合,对照目标要求,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部门单位,加快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要坚持实用导向,按照省、杭州市要求,结合建德实际,坚持“务实、管用、高效”原则,推动我市基层治理系统建设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会后,俞伟一行先后前往杨村桥镇社会治理中心和大洋镇社会治理中心,实地调研镇级基层治理系统建设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俞伟指出,要积极构建党建统领的基层治理体系,理顺工作体制,完善运行机制,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快建设速度,对照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进度在前、成效亮点显现。要突出实战实效,坚持试点先行、边学边干,在实践中检验改革成果,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在全市面上宣传推广,以点带面推动系统性变革。要规范网格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以网格化管理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积极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做法,进一步拓展思维、视野和格局,助推我市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整体跃升。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