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雷梅:厚植为民情怀 用心服务群众
2022-08-10 08:47

“医保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医保工作者必须要用十足的爱心、耐心、细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应保尽保、舒心就医。”这是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雷梅铭记心间的话。入职三年,她以精湛的业务、尽责的态度获得了群众与同事的认可。

2022年4月,市民周大爷的老伴突发心梗急需就医。受疫情影响,他们无法从上海子女家返回建德办理转诊手续。心急如焚的周大爷想到致电我市医保部门咨询解决办法,而接到周大爷来电的正是雷梅。她先是安抚周大爷的情绪,并关切地询问有关情况,然后告诉他可以通过“浙里办”APP办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手续,实现在上海就医享受建德同等的报销比例。在雷梅一步步耐心地指导下,周大爷成功办理了备案手续,破解了异地办事“折返跑”的难题。

聂先生在肾移植手术后发生了排异反应,经常需要就医。2022年1月,他回到建德办理医保退休业务,因系统中没有参保记录,一直无法享受正常的退休医疗待遇。雷梅受理了该业务,她细致地向聂先生解释目前无法刷卡结算的原因,并告知他暂时先自费就医、手工报销,自己会帮他尽快解决问题。经过她持续地与杭州市医保业务系统开发商联系、沟通,仅一周时间便解了聂先生的燃眉之急。

类似的画面,在雷梅的工作中时常上演。她每天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保工作者“一心为民”的初心与使命。近年来,市医保中心先后建了“建德医保”钉钉1群和2群,供办事群众咨询医保业务问题。雷梅每天在群内答疑解惑,还在群里共享了自己制作的掌办、网办业务操作流程和各类业务电子表格。

雷梅说,三尺窗口无小事,只要在窗口工作一天,她就会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是她一直努力在做的事,也是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每一位工作人员用心服务的方向。

(通讯员 吴琳琳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