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协召开专题情况通报会
2022-08-10 08:53

8月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专题情况通报会,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的通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上半年积极克服疫情多发散发频发、国际形势变化等超预期影响,坚决顶住急剧增大的“三重压力”,深入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坚决有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稳进提质工作组合拳和政策组合拳,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出“N”型走势,经受住了超预期的挑战和冲击,呈现出工业运行总体稳健、外贸外资增速较快、投资持续发力、消费复苏回升、助企纾困政策精准高效、市场主体平稳增长、就业形势和物价保持稳定等特点。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的态势在巩固,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沉着冷静、坚定信心,以“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要聚力科学精准高效,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水平。聚力助企纾困,持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聚力稳工业调结构,加快推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聚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聚力稳外贸稳外资促销费,持续激活内需、拓展外需。聚力能源保供稳价,加快形成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新机制。聚力数字化改革激活力,更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聚力稳就业惠民生,努力让共同富裕更加真实可感。聚力除险保安,积极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聚力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全面展现一流水准、营造浓厚氛围。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