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11 00:33

8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作具体内容传达。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统战工作作为全党的工作来做,真正做到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围绕“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这一重要内容,以重塑变革为突破口,推进自我革命、自我砥砺,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锐意创新进取,充分发挥统战领导小组作用,打造阵地品牌特色亮点,加强统一战线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