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 政务服务】 新安江畔的“跑晓青”们
2022-08-16 08:27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活跃着这样一群“跑晓青”们,他们高举“青年文明号”旗帜,立足岗位作奉献,争先创优当先锋,用青春的力量托举青春的担当。

他们以“初心”筑牢为民服务根基,打造“税月同心 芳华同行”支部品牌及“跑晓青”窗口服务品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无疫单元”创建、“奉献亚运”、文明劝导等行动。团队曾连续两年被杭州市税务局评为“十佳基层党组织”,获得“2021年度全省税务系统先进集体”“2021年度杭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21年度杭州市模范集体”“全市税务系统2021年度‘十佳示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荣誉。

他们以“用心”助推智能服务升级,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办理税费业务,逐步转变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理念,持续推进“非接触式”智慧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应用“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税小蜜”智能咨询和“一对一”人工座席平台在线解答和受理纳税人的咨询业务,分类分层响应纳税人线上咨询,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效率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他们以“暖心”优化税收服务模式,创新设立“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让纳税人直接参与纳税服务创设,体验办税渠道和税费服务产品,并提出优化建议;开办“税务乡村讲堂”,深入农户家中指导开票,在村文化礼堂给村民上“开票实操课”;做好上门“税宣员”,配合市局多次联合农业部门开展“数智草莓”宣传,梳理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南,组织助农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辅导,为莓农提供全流程服务,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通讯员 王东玮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