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先锋连活跃田间地头 播种红莓共富之果
2022-08-16 08:30

当前,正值农忙关键时节,红莓共富先锋连活跃在建德田间地头。草莓种植大户唐先生感慨:“先锋连帮我协调解决大棚搭建,让我用上‘精装’大棚,直接拎包入住,省钱还省心。”

“红莓共富先锋连”以杭州两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全体党员为主要参与者,致力于服务全市草莓标准地,以“支部建在项目上”模式,实现了全市草莓标准地服务全覆盖,为莓农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基础服务。红莓共富先锋连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建在项目开发建设中的红色引擎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执行优势。临时党支部中还有几位高级工程师,他们在项目推进的土地平整、杆线迁移、钢棚搭建等环节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助力项目“全速跑”。

红莓共富先锋连临时二支部书记胡林娟表示,在红莓共富先锋连的帮扶结对之下,全市8个乡镇(街道)18个村新建了3760亩草莓标准地。通过“属地乡镇+项目特派员+红莓共富先锋连”新结对模式,带动我市草莓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聚化发展,预计莓农每年纯收益可达2—3万元/亩,每年可带动农民增收7000万元。此外,草莓标准地建成后,还可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就地就业,从事大棚维护、田间管护等相关工作,助力产业延伸,增加农户收入,共富春风吹向田间地头。

(通讯员 施倩娜)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