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加压奋进紧抓快干
2022-08-16 08:37

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提出,要以提升项目牵引力为重点,树立“项目为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真正让一批投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综合效益好的重大产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当前,各项目现场热火朝天,抢工期、赶进度、装设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为建德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近日,记者在位于建德经济开发区的麦子妈速冻预制菜肴研发生产基地及新零售总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厂房内部分进口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工人们正在进行传送带安装工作,厂房外工人们忙着粉刷外墙、浇筑路面。据了解,该项目于去年9月底开工建设,目前科技办公楼已经完成整体施工,厂房一层也已完成基础装修,正在进行大型设备的调试,厂房二层预计还要十天左右完工。浙江麦子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心诚告诉记者:“整个项目预计8月底完成,随后进行试生产,9月初正式投产。”

同样,位于建德经济开发区内的广鑫塑业搬迁项目去年6月底开工建设,今年5月初基本建成。随后,经过两个月的组装和调试,7月已开始生产,目前生产线上一片忙碌。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将形成年产4万吨航空包装塑料薄膜系列产品和1万方瓦楞纸箱生产能力,年产值达4亿元。市广鑫塑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荣根表示:“下一步,我们准备将老厂设备搬到新的工厂,这样广鑫塑业设备就能全面投入生产。”

从开工到投产,麦子妈项目、广鑫塑业搬迁项目都只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创造了“开发区速度”。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产业促进中心工作人员方川在接受采访时说:“一直以来,我们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在项目的生成过程中,无论是招商环节,还是落地环节,抑或是后续的服务环节,集全部门之力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包括前期的土地选址论证、中期的“三通一平”和供水供电的保障以及后期的政策处理,基本上实现了‘多对一’的服务。”

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牵头部门,市发改局将切实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加压奋进紧抓快干,确保320国道项目具备开工条件、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朝美医用防护产业园、勇华低压电器产业园、星宇炭素等项目竣工投产,农夫山泉五期、英联锂能、中能变压器、时森海、麦子妈等项目加快推进,力争全年新建重大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均达95%以上。

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建成表示,下步,市发改局将按照“一以贯之促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的要求,掀起大抓项目的高潮。一是大抓项目进度,紧紧围绕70个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和全年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实“周督查、月通报”工作机制,确保每一个项目顺利施工、正常推进;二是大抓项目协调,对于目前仍未开工或进度滞后的19个项目,完善项目协调机制,提高项目协调绩效,努力破除障碍、完备要素,让项目正常开工、正常推进;三是大抓项目开工,对于计划下半年开工的一批项目,如320国道改建、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等投资额大、带动力强的项目,全力创造条件开工,为我市完成全年目标和明年开好局起到保障作用;四是大抓项目谋划,确保在9月底列出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清单,并尽快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能够早日开工。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