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2022-08-17 08:54

8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抗旱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副市长方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近期天气趋势预测,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投公司分别就我市旱情形势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抗旱工作建议;大洋镇、三都镇汇报了防汛抗旱工作有关举措;市消防救援大队、市防指办分别就民房消防、抗旱减灾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富永伟指出,当前高温天气持续,目前我市旱情已经显现,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和旱情变化,未雨绸缪做好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

富永伟强调,要加密会商研判,强化调度指挥,加强预警监测分析及巡查排险除险工作,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效。要强化担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工作意识,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构建大安全机制,着力抓好群众饮用水安全、森林消防安全、农房消防安全、高温作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地质灾害隐患点安全、重点特殊人群安全等工作。要不断加强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人员力量落实、措施落实,坚决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新锋指出,要明晰责任,将各项抗旱措施落到实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主动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要不断完善预警机制,加强全流程管控,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用水”的原则,采取分段有序的用水机制。要坚持数智化改革,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率,做到治标又治本,注重源头整治,多措并举保障居民安全饮水和农作物用水需求。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