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要素保障 厚植发展动能
2022-08-18 08:47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要细化要素保障,优化空间规划布局,加大产业用地供给。市规划资源局聚焦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厚植发展动能,为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增色添彩。

落户于乾潭镇安仁村的立邦新型材料华东区域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250.8亩,2021年8月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目前,厂房、办公楼、研发中心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都已建成并投用,项目一期年产20万吨新型环保高性能仿石材质感砂浆系列产品和年产50万吨新型环保特种干粉砂浆系列产品也都投入生产。

立邦新型材料华东区域生产基地项目的加快推进并落地见效,离不开市规划资源局多措并举,强规划、快审批。在项目引进之初,市规划资源局就成立了项目推进小组,建立了微信服务群,及时跟踪项目进展。项目用地中有135亩为新增建设用地,市规划资源局在较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农转用”报批手续。在项目前期准备过程中,市规划资源局还提前介入项目设计方案等审查,充分压缩前期审批时间,为企业后续拿地即开工节约了宝贵时间。

同样,作为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今年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杭州建德现代数字影视城项目,也实实在在享受到规划资源部门的资源要素保障贴心服务。该项目整体规划面积约938亩,分三期建设。记者日前在项目地现场了解到,原汽车公园区块的土地平整和场地清理等工作已到位,项目一期土地正在挂牌中,项目前期其他各项准备工作也正有序开展,预计9月份项目可以进场施工。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产业促进中心工作人员汪浩说,现代数字影视城项目由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成专班,其中市规划资源局发挥了重要作用。从项目选址到存量建设用地报批,再到规划编制以及后期土地挂牌阶段,市规划资源局都给予了全过程指导和全流程服务。

项目推进,用地审批等前期工作十分关键,市规划资源局聚焦保供强服务。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795亩,完成做地储备1300亩,盘活批而未供土地2052亩、供而未用土地2488亩,为产业用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步,围绕市委全会既定的目标任务,市规划资源局将进一步对标对表,做深做细规划引领和资源要素保障的文章。市规划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炜表示,一要细化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顺利落地;有序推进土地储备工作,会同做地主体做大做实土地储备;全面梳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按照省自然资源厅、杭州市规划资源局的政策有效处置一批。二要优化城乡规划。按程序完成城南区块规划的报批,同时做深做细岭后区块的全域整治策划规划方案,为下步西部城区开发建设做好参谋。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围绕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320国道改建工程、金建铁路外迁项目等重大项目,做好土地、规划的审批服务,在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中贡献规划资源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