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线供水二期工程管道冲洗工作顺利完成
2022-08-18 08:53

8月16日,新安江至梅城主供水管网工程——东线供水二期工程顺利完成管道冲洗,正式投入使用。

东线供水二期工程总投资约1.7亿元,其主体部分为新安江第二自来水厂至北滨江路DN1000主供水管,管线全长约17公里,为保障新安江至梅城区域安全供水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管线投入使用前,需要对管道进行冲洗,去除管网中的泥沙杂质,有效提升管网水质,确保安全优质供水。为保障管道冲洗工作有序推进,市水务公司提前针对性编制管道冲洗方案并完成管道加药浸泡工作。

8月9日至8月16日,市水务公司利用夜晚至凌晨阶段,将管道分段冲洗干净,尽量将管道冲洗对沿线居民正常用水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与此同时,水样检测化验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直到各出水口水样浊度、色度、水质检测合格。

目前,经过连续7日的冲洗,管道水质已安全达标,管网正式投入使用。

(通讯员 杜寅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