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峰度夏 超市景区开启“节能”模式
2022-08-19 08:22

夏季是用电高峰,为节约用电,我市各超市、景区纷纷调整用电模式。

日前,记者走进大润发超市发现,和以往扑面而来的冷气不同,最近超市的空调温度都严格控制在26度及以上,辅助照明处于关闭状态,货梯也仅两台启用。据大润发超市维保部主任鲁力炜介绍,该超市灯具在晚上居民用电高峰时段关掉45%,空调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天迟开半小时、早关半小时,即每天少开一个小时。采取这些节能措施后,上个月与同期相比节省了4.5万度电。

在双江街景区,记者看到,游客中心、票房等处部分大屏已经关闭使用,地下车库普通照明灯已改为感应节能灯。此外,新安江沿江夜景景观灯也从原先18时30分至21时30分亮灯调整为晚上不开启,城市之根喷泉、灯光也根据游船时间精确控制。富春江公司新安江景区总经理助理洪枝表示,双江街和游船码头照明设施都进行了改造,将游船码头传统的节能灯改成了LED灯,实现节能环保。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