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看现场·问担当” 首期节目反响热烈
2022-08-22 08:13

8月18日晚,全新改版升级的2022年我市首期“看现场·问担当”问政活动在市文化中心举办,直击项目推进、清障提速和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进度滞后、力度不大、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焦点,现场观看问政活动的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当日,我市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在会场收看节目。节目现场通过犀利发问、直戳问题短板;通过点名出题、在线限时解答回音、当场打分点评现场测评有关部门担当指数,这种直击问政的形式让现场观众直呼真实、震撼的同时,也看到了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信心。

市政协委员林鹏说:“问政活动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现场,也看到了勇于揭开伤疤、直面问题的勇气。只有发现问题,将问题解决了,把事情做好了,人民群众才会满意。”市人大代表何泉说:“问政活动既是对领导干部管理专业性的一种考量,也是对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一种考验,更是对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一个测试。此次问政节目真正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工作状态,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加大家干实事的决心、热心和信心。”

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中指出,要秉承实干之风、扛起实干之姿,坚持“一门心思抓落实”。面对“两个先行”的新目标、新要求,这种直击问政的形式,也进一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破除有令慢行、推诿拖拉的工作作风,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感,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黎琴表示,接下来,市文广旅体局将重点关注文旅项目招商和大项目推进,包括旅游推介和公共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发现问题要敢担当、善作为,全力推进建德文旅事业发展,在文旅活市、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

寿昌镇党委书记骆旭华说,下一步,寿昌镇将从群众角度出发,从建德发展出发,从担当作为出发,对标先进找出自己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工作成效,以实干担当为建德的发展作贡献。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