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2022-08-22 08:14

8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听取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市长王新锋代表市政府报告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2年1—7月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军飞、何瑞洪、洛桑多吉和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邱生权等参加会议。

王新锋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按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稳进提质,打出了一系列高效组合拳;坚定不移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更充足“进”的动能;坚持不懈全力攻坚,啃下了一批难啃的“硬骨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扩大了开放发展的新格局;坚守初心以民为本,夯实了“两个先行”的共富基础。下半年,市政府将深入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杭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建德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稳增长,尽更大努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着力提质效,以更强决心加快发展动能转换;聚力抓创新,在更多领域放大变革重塑优势;奋力促融合,用更实举措加快建设“宜居建德”;倾力办实事,用更多真心创造群众美好生活;致力提效能,以更硬作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中扛起政府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上半年,市“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认真履行审判、检察职能,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上半年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落细,全力推进八大攻坚行动,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全市两级人大要积极作为、多作贡献;要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投身“两个先行”凝聚合力,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赴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集民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要聚焦自身建设,为打造“四个机关”持续努力,做到思想过硬,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业务过硬,能够精准地找到制约发展的“症结”和影响改革的“痛点”,善于出点子、想办法,做到作风过硬,按照“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要求,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人大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家里头、心坎上。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在建的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和全体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和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