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实干实效实绩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08-23 08:19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促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开门见山地表明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就是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力求实干、务求实效、追求实绩,努力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用更多的“建德实践”“建德样本”“建德成果”,齐心协力把“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图景绘得更美。

以实干实效实绩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就是要增强“实”的意识。今年是五年新征程的“头年”,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呼唤我们必须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拒当坐而论道的“空谈客”、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坚决克服不想干、不真干、不敢干、不会干的现象,发扬不畏艰险、顽强奋斗、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实干精神,积极拓展“会干事”的思路、激发“干新事”的动力,用时不我待、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干劲,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毅力,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增强本领。

以实干实效实绩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就是要拿出“实”的举措。实践证明,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美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实干得好不好,实效到底如何,必须以实绩来检验。下半年是“冲刺全年红、献礼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切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总要求,紧盯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加压奋进,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劲头,出硬招实招、使真劲实劲,把实干实效实绩体现在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上、体现在创新驱动厚植发展动能上、体现在提升“宜居建德”城乡品质上、体现在打造文化高地彰显韵味上、体现在实现共富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在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上,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

以实干实效实绩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就是要展现“实”的担当。任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写出来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的建德,优势与短板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直面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努力拼搏进取。广大党员干部也只有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勇气、昂扬向上的正气,不断取得新业绩、开创新局面、推动新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没有捷径可走,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让我们认真践行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实干、实效、实绩推动争先、攀高、进位,在不断奋进中重塑建德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推进“两个先行”中不断展现建德铁军的实干与担当。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