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克难攻坚 奋力争先】 五星车业:重市场强品质 开辟细分领域“新蓝海”
2022-08-23 08:20

面对疫情的考验,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车业)聚焦当下电动车需求激增的市场实际,开辟碟刹等细分领域“新蓝海”,谋求企业新的业绩增长点。

近日,记者来到五星车业,看到碟刹事业部各道工序上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订单,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始创于1985年的五星车业,是目前国内排名前列的自行车、电动车零配件生产厂家之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杭州市信息化示范企业。历经30余年发展,五星车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产品体系不断丰富,涵盖霍尔调速转把、断电式刹把与液压碟刹、LED前后灯具、电控开关、LED液晶仪表、控制器、轮毂电机、中置电机和集成线束等各类电装类产品,已发展成为集原创研发、生产制造、品控营销于一体的行业内研发型企业。

疫情影响下,作为绿色环保出行产品,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潜力持续释放。五星车业瞅准市场机会,精准切入碟刹等细分产品领域,不仅成功收获了大批量订单,也很好带动了整个企业生产链条。据五星车业碟刹事业部研发技术总监刘晋前介绍,碟刹事业部目前有6款产品投入市场,年生产量在50万套以上。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主打产品在雅迪、纳安博等客户中仍有较大使用量。

高质量的产品品质是市场竞争的“利器”。多年来,五星车业默默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始终秉持“做百年企业,守五星品质”的经营理念,以持之以恒的卓越品质征服市场,赢得口碑。作为五星车业质量控制的“核心大脑”,CNS实验室为企业产品高质量保驾护航。五星车业品控部总监朱小明表示:“实验室会对公司所有产品进行检测。另外,在正式量产的时候,还会对批量产品进行型式检验,保证产品合格。”

而除了坚守品质之路,创新同样是五星车业不断前行的灵魂所在。高度重视科研创新背景下,强有力的科研团队令五星车业迄今问世了300多项国家专利,每年开发新产品数十项,成为行业内的实力生产商。爱玛、雅迪、绿源等企业也纷纷与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企业的展厅内,一代代的产品都被整齐陈列,清晰见证着企业创新研发之路。

【编后语】一个企业要想成功,坚定的信念和长久的坚持不可或缺,五星车业三十余年专注于一件事,重市场、强品质,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以技术创新打造卓越的产品,这是企业能长期保持稳健发展的基石,期待“五星”品质未来再铸新辉煌。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