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残疾人之家”启用
2022-08-23 08:20

近日,李家镇新开办的“残疾人之家”在长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四楼正式启用。全新的康复设备和生活环境,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家镇“残疾人之家”新址面积700余平方米,内设操作间、文体活动室、康复健身室等多个功能区,现有庇护人员25人、专职管理人员4名,可为残疾群众提供康复训练、职业培训、就业指导、权益维权、文体娱乐、日间照料等一站式、综合式、便捷式的助残服务。此外,李家镇还将联合李家镇卫生院、李家镇商会等机构,定期为残疾人提供心理咨询、健康体检、就业推荐等服务。

李家镇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残疾人之家”功能布局,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引导他们在康复训练的过程中,从事简单的手工来料加工,既可以让亲人解放双手,又能帮助残疾人增强自信心。

据李家镇“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舒建英介绍,为了让残疾人的监护人能够安心工作,现在李家镇10个行政村的残疾人都可以实现日托型照料,还可以通过简单的来料加工获得一定的收入。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