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 杜京芝:兜底解民困 甘做服务员
2022-08-24 08:52

她是一个敢干事、能成事,为了群众肯吃苦、能吃苦的人。她是市审管办审批管理科负责人杜京芝,也是“兜底办”负责人。

2018年5月,建德“兜底办”服务专窗在杭州地区率先设立,杜京芝肩负重任,积极作为,热心面对每一位来访群众,耐心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一天,老同志胡长殿看到《今日建德》刊登了《市长坐班“兜底办”助力“最多跑一次”》的消息,他感觉自己的不动产权证有指望办成了,于是拿着报纸和办证材料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向杜京芝道出了多年未能办证的原委:原建德市甲酸厂于2012年进行危房改造,因一笔工程资金的历史周转问题,50户居民的不动产权证被拖延了下来,一拖就是6年多。

听完老胡的讲述,杜京芝受理了办事业务。她先到不动产窗口核实相关情况,然后向领导汇报,召集相关窗口负责人进行专题协调。由于无先例可参照,协调会前后共开了10余次。那段时间,她几乎每天一个电话,告诉住户办理进展情况。经过她和大家共同努力,事情得到快速推进。2018年7月底,市行政服务中心开设3个专窗,5天分批完成了50户居民的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收到证件后的老胡以及其他住户,给“兜底办”窗口送来了锦旗,还给时任省委书记车俊写了一封信,赞扬了建德“兜底办”专窗的工作。

“兜底办”窗口工作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众多创新中的一项,而杜京芝只是众多“审批人”中的一员。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用心完成每一项改革工作。她平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对得起这份工作,对得起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通讯员 郑文婷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