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通幸福班车 村民出行更便捷
2022-08-24 09:03

近日,李家镇白马村直达建德高铁站的公交车开通了,每天往返4个班次,包括白马村在内的长林片区4500余名村民出行更便捷。

中午12时许,记者在白马村党群服务中心楼前看到,从新安江方向返回的班车开进停靠点,村民有序排队上下车,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乘坐公交车出行。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余冬成说,公交车早上6时45分从白马村发车,一路经过长林到新安江,再到建德高铁站,乘客感觉很方便。

方便村民出行这件事情,还要从今年5月的一次人大代表走访说起。人大代表们在走访中得知,原高铁公交专线车次间隔时间长,停靠站点也少,大多数村民出行只得选择骑电瓶车或拼私家车到7公里外的车站换乘。村民们希望将高铁公交专线延伸至长林片区,彻底打通长林片区4个村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经过座谈了解,实地查看探讨站点设置和线路规划方案,联名提出了《关于李家镇至建德高铁站公交线路延伸至长林、白马等村的建议》。经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实地调研、现场协商,最终确定新增公交线路道路里程7公里,新建和改造停靠站点6个,增添安全防护设施10处,方便沿途4个村群众出行。

“以前,我们老百姓坐公交车,要到集镇上去坐,太不方便了。现在,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坐公交车,方便又实惠。”白马村村民饶有华说。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