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开发区:深挖潜力促发展 深化服务提效能
2022-08-26 08:24

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提出,要狠抓重点平台,加快实现省级经济开发区力量凝聚、资源整合、有序运行,切实发挥好“1+1>2”的“叠加效应”“乘数效应”。建德经济开发区聚焦全会部署,聚力经济发展、平台拓展、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等主责主业,切实发挥主引擎、主平台、主战场的作用。

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年产6000吨高级香料,拥有4大系列30多种香料产品和10余种食品添加剂产品,产品90%以上出口欧美市场。自企业在开发区落地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尽管这几年疫情带来一定影响,但是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完成了既定目标,对于下半年的市场业绩,我们也是非常有信心的。”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传明说。

格林生物的良好发展,只是开发区众多企业成长的一个缩影。开发区共有规上企业198家,2022年开发区将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大关,并充分发挥平台承载能力优势,深化产业精准招商,积极引进培育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集群,确保华先医药、五星生物制药等项目快速落地,力争全年完成亿元以上招商项目1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完成外资9000万美元。

辖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开发区的服务和支持,2017年落户我市的杭州龙驹合成材料公司深有体会。自项目立项时,开发区便积极和相关部门协调,极大地提高了项目建设进程,让企业能够尽快投入生产。杭州龙驹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哲潇说:“在当前限电的大背景下,开发区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评估,提前和我们对接,让我们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地进行生产。”

开发区始终坚持深化企业“三服务”,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力提升产业项目建设效率,力争时森海项目9月开工,璟江项目11月开工;中能变压器、格宜医疗、新化化工新材料等7个项目年内开工建设;西子消毒、润通二期等5个项目年内完成主体建筑;旺江新材料、麦子妈一期等7个项目年内投产,全年力争新增规上企业20家以上。同时,开发区将全面加快土地平整、道路、安置房等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小微园北侧、马目胡家畈、丰和大道东侧等场地平整项目500亩以上,航空小镇研学基地及飞行社区一期、红狮公寓安置房、新华安置房三期、洋溪一号地买臣路和智创街等项目年底前完工。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肖虎表示,开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一以贯之促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的要求,聚焦经济发展、平台拓展、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等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开发区主引擎、主平台、主战场的作用。(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