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克难攻坚 奋力争先 圣德义公司:打品牌 强渠道 “跨境集货仓”数智先行促共富
2022-08-26 08:25

位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德园区内的建德跨境龙头企业——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德义公司),从中国制造业代工厂转型成为了一家在亚马逊平台上营业额过千万美元的跨境电商企业,晋升2021年度浙江跨境电商知名品牌代表。

2002年,圣德义公司还只是一家以螺丝批为主要产品、为他人贴牌生产的企业。面对利润不高且处处受制于人的不利局面,企业主动求变,牢牢把握研发、质量、品牌、销售四大核心,开始了长达5年的转型升级大行动,并逐步开启了在海外建仓、进军跨境电商领域的新发展路径。圣德义公司总经理张毅说:“公司转型升级大行动的第一步是建立自主品牌,2008年又在澳大利亚设立了子公司,2013年开始进入跨境电商,随后公司走上了加快发展的道路。”

借着跨境电商发展新路径,圣德义公司稳步拓宽销售渠道,产品相继在亚马逊、速卖通等六大跨境电商平台上线,数个海外仓相继建立,产品种类也逐步扩展到包括手工具、电动工具、汽保工具、户外工具等6000多个品种。

近几年,圣德义公司精准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瞅准了数字化改革的先机。于是,“跨境集货仓”数字化应用场景很快在圣德义公司落地。投资5000余万元、占地1.2万平方米的智能仓储拔地而起,背后则是“政府主导、企业投入、市场运作”建设模式的支撑。很快50余家企业先后通过品牌合作或代运营的方式试水跨境电商,带动跨境电商出口500万美元以上,打开了共同富裕新路子。

据张毅介绍,目前,圣德义公司国外的海外仓、国内的集聚仓所有的数据、品类分析,包括帮助小微企业货物出海全部都是通过数字化来收集、分析,同时提供一些信息和数据给政府作参考。

“勇当DIY先锋者”,这是张毅一直付诸努力和行动的发展目标。张毅表示,未来,圣德义公司会继续打品牌、强渠道,展现标杆姿态,助力共同富裕,不断丰富家用工具DIY产品矩阵,坚持走通过跨境电商输出品牌的发展道路,努力做百年企业,创百年品牌。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