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2-08-29 08:30

8月26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富永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等参加会议。

富永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坚持把课题调研放在政协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工作来抓,相关专题调研紧扣中心选题准、发挥优势调研深、成果丰硕建言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富永伟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市委履职的开局之年,下半年又是“冲刺全年红、献礼二十大”的关键时期。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明确了新目标、新任务,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要勤调研、多建言,全力在服务中心上展现作为;要勤监督、多鞭策,全力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发挥作用;要勤创新、重务实,全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突破。同时,全市各级机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 支持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意见建议,各方合力,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政协担当、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俞伟指出,要讲政治、顾大局,做维护核心的表率。市政协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讲学习、提素质,做勤学善思的表率。政协上下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讲责任、重担当,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大家要努力争先创优,为建德政协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要讲规矩、守纪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政协常委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率先垂范,在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中多传递正能量、唱响好声音,积极展示政协委员新形象,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交流了市政协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建议案》。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