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克难攻坚 奋力争先】 迪佳纺织:重产品强供应链 “创二代”把舵跨境稳“出海”
2022-08-30 08:32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许多传统外贸企业举步维艰,但地处乾潭镇的建德市迪佳纺织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佳纺织”),因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大刀阔斧的转型变革、跨境全平台运营模式等,实现了订单等人,月月都是旺季。今年1—6月,迪佳纺织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和亚马逊平台的销售额达到1700万美元,预计全年跨境电商销售额将超过4800万美元。

跨境电商让企业“起死回生”,这是迪佳纺织的真实写照。2013年,公司“创二代”成龙考入北京理工大学,但大学生活仅仅持续了一年,父亲成海斌白手起家的迪佳纺织受制于传统ODM、OEM模式,国际贸易竞争力每况愈下,公司濒临破产。危难之际,成龙思虑再三后申请了退学,回到家中“接棒”企业,并由此开启企业转型之路。

“接棒”企业后,成龙便开始思考如何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他一边潜心梳理企业管理流程,一边耐心寻找转型升级的机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到了2017年,建德阿里巴巴“联合办公”第三期孵化培训班举办,成龙很快报班参训,并迅速抓住商机,带领企业果断进军阿里巴巴国际站。

产品力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成龙借助自身互联网运作优势,打造出一款重面料工艺的重力毯产品,一度火爆阿里巴巴国际站,同时持续将工厂的订单精准匹配到境外消费者需求,最终走出了在线定制化生产的路子。相关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19年,短短三年时间,迪佳纺织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销售额迅速增长,实现了从2000万元到1.2亿元的飞跃。

成龙告诉记者,企业的第三次飞跃出现在2019年。当年,随着疫情在欧美蔓延,阿里巴巴国际站业务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而亚马逊平台上线时机又已成熟,于是,迪佳纺织很快又在亚马逊平台拓展线上零售。

亚马逊作为一个跨境B2C平台,与跨境B2B平台的运营规则有很多不同,成龙带领团队“摸着石头过河”,做实产品文章,不断夯实企业供应链。虽然踩了不少“坑”,但最终还是在较短时间里带领企业步入平台销售正轨,在亚马逊平台的销售数据也呈直线上升趋势。

建德市迪佳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龙表示,在跨境电商这个行业,不但要做好自己的供应链,而且要找好好的产品,还要在运营心得的交流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采访手记】竞争加剧、监管趋严、增速趋缓,经历了前期的爆发式增长,跨境电商已步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面对多重挑战,我市迪佳纺织等“创二代”加持的企业积极探索实践,挑战中抓机遇,竞争中强产品,发展中强供应链,走出了一条条特色发展之路,值得其他相关企业学习借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