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筑建共富单元 打造“幸福家园”
2022-09-05 08:22

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提出,要聚焦美丽蝶变,全力提升城乡品质,做优城乡建设,深入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市住建局聚焦全会部署,积极筑建共富基本单元,增进民生福祉落地生根,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更新,深入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和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打造幸福生活“新家园”。

走进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整齐平整的停车位,焕然一新的新电梯,充满了现代感和未来感。住惯了老城区的市民越来越多地享受到了“旧改惠民大礼包”带来的福利。“加装电梯的合同递上去以后,马上就批下来了,没几个月就装好了。以前上下楼梯爬不动,现在电梯装好以后,我们上下楼也方便了,觉得蛮不错的。”罗桐社区近江花园居民汪清绿感慨地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老旧小区改造给市民带来舒心和满意的同时,也让市住建局更加坚定了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在改造内容中,市住建局充分注重共建共享,重点关注适老化改造、适儿化改造、便民化改造、体育健身设施改造、专营设施改造等,让老旧小区向未来社区和现代社区迭代升级。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个,涉及居民楼87幢、住房1482套,改造面积14.8万平方米,预计11月竣工。

谈到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和目标,市住建局房住保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唐利斌说:“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将结合未来社区和现代社区的创建,重点关注一老一小问题,同时针对性融入高空坠物隐患治理工作,并通过成片化改造的方式,打通老旧小区内生命通道,方便居民出行,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与此同时,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建德大地徐徐展现。三都镇三江口村近年来结合杭州市风情小镇、美丽乡村建设、3A景区创建、美丽城镇创建和风貌管控试点创建,陆续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将三江口渔村54栋民居提升改造成白墙青瓦、古韵悠扬的杭派民居群,同时发展特色渔家乐26家、民宿10家,年接待游客量突破20万人次,户均纯收入达20余万元,九姓渔村成为建德旅游热点。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锚定共同富裕奋斗目标,加快打造共富基本单元标志性成果,以“五精住建”为品牌,以城乡风貌和未来社区专班为载体,扛旗争先,奋进实干。在城乡融合基本单元建设上,“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创成杭州首批样板;在城市共富基本单元建设上,围绕打造“浙里安居”的建德样板,系统集成一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和现代社区建设,让家园更美丽,让生活更舒心。

关于下一步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国芳表示,该局将全力聚焦美丽蝶变,持续提升城乡品质,不断做优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彰显住建担当、体现住建作为,不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力,奋力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温馨。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