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彬:群众至上 用心服务
2022-09-07 08:40

吴彬,现任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负责人。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直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畏艰难,不求荣誉;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心为民服务,干实事。当窗口办事群众遇到困难时,他想群众之所想,主动担当,积极协调。前段时间,某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台湾籍职工与公司解除合同后,来窗口取公积金时遇上了麻烦。根据相关规定,职工需解除合同满6个月才能提取公积金,但该职工就要回台湾了,如果半年后再来取公积金实在不方便。为了方便群众,解决“折返跑”难题,吴彬主动与该职工所在公司沟通、协商,最终明确由公司指定一名代办人在半年后帮其办理。

用心为企服务,干好事。住房公积金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为了推进公积金扩面建制工作,让更多的企业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让更多的职工进入到住房公积金体系中来,走访企业并做好政策宣传是重要途径。今年,为了服务好企业,同时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吴彬和领导、同事一起走访了寿昌、杨村桥、莲花等乡镇及辖区企业。在走访乡镇民营企业时,他了解到很多企业职工不会网上办理公积金业务,仍跑到公积金窗口办理公积金事项,这既费时又费力,很不方便。在了解到企业职工存在这方面的需求后,他和领导商量制作了公积金网上办事宣传资料。之后的每次走访,他都会带着资料,到企业中指导职工如何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在线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让职工享受“一次都不用跑”的便利。通过一段时间的企业走访服务,公积金网上办事量激增,目前已占全部办件量90%以上。

(通讯员 吴晓彤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