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种坏习惯有损脑健康
2010-10-07 15:31

1、长期饱食: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若长期饱食的话,势必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2、忽视早餐: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之对大脑有害。此外,早餐质量与智力发展也有密切联系。

3、长期吸烟:德国医学家的研究表明,常年吸烟使脑组织呈现不同程度萎缩,易患老年性痴呆。

4、睡眠不足: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若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

5、少言寡语:大脑中有专司语言的叶区,经常说话也会促进大脑的发育和锻炼大脑的功能,反之则有害无益。

6、蒙头睡觉: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

陈慧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