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骤降 这些疾病要预防
2010-10-26 19:33

伴随着今秋最强冷空气的到来,气温的骤然变化使得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增多。尤其是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患者明显增多。医生提醒市民,阴冷天气要注意御寒保暖,加强锻炼。

市一医院五官科的谢医生告诉记者,气温的骤然变化有可能导致感冒、支气管炎外,也有可能导致哮喘的发作,近日医院哮喘病的患者数有所上升也是与此有关。这是因为,天冷就可能导致哮喘病人的人体过敏反应加重,哮喘病发作的概率自然增高。谢医生提醒市民,在天气变冷时要注意保暖,并控制异体蛋白摄入,如海鲜、河鲜、芒果。此外,要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及时清理室内粉尘,避开此类过敏源。

外科方面,新安江电力医院外科黄医生告诉记者,骤变的天气使人腿脚易抽筋,原本腰腿有过损伤的患者容易引发疼痛。这都是因为人体未能适应突然变化的气温而产生的不舒适感。黄医生告诉记者,预防腰腿痛的主要措施也是保暖,佩戴护膝、护腰都是不错的办法。

内科方面,市一医院心脑血管内科的汤医生告诉记者,脑中风、冠心病、心肌梗塞、高血压都会因为严寒或强冷空气的影响而发作。这是由于寒冷致使血管收缩变细后,一方面会升高血压,另一方面也可能造成血管痉挛,继发脑中风、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汤医生建议此类疾病的预防措施以保暖为主,同时要加强室内通风,注意饮食清淡,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心境平和。

建德新闻网记者:卜文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