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莫将余年付麻将
2010-11-23 14:36

据报道,仅在去年一季度,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就接收因连续打麻将引起脑血管意外的老年人近百人。对于这些病人,尽管医护人员和家属为其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精力和财力,但最终有的人丧失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人留下了无法弥补的损失和痛苦。该医院医生提醒老年人,玩麻将时要倍加小心。

时下,有许多老年人常常围着麻将桌打发时光,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有的甚至通宵达旦。而作为老人们的儿女,有些不仅熟视无睹,甚至还鼓励父母去玩麻将。

然而,从实际效果来看,老年人长时间地玩麻将,对其自己的身心健康是没有多大好处的。其一,久战“方城”,势必会使自己过分紧张劳累,从而引起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尤其是本身有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的老年人,就更应远离麻将;其二,老年人,人老腿脚先不灵,在平日,应该多活动活动,加强自身锻炼。但若是长久地坐在麻将桌前,围而搓之,不思饮食,不到户外去运动,就会使腿脚不灵,衰老加快。有一位老人,55岁退休时身体非常健壮,自从玩了5年麻将之后,眼也花了,耳也聋了,脑子也不管用了,腿脚也不灵了,就连上下楼梯都十分困难。

所以,老年人玩麻将,还是要适可而止,玩而有度,万万不可让玩麻将将自己的健康毁了。(从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