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去春来防流感
2011-02-15 15:22

冬去春来,气温多变,加上春运期间人口流动大,大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流感等疾病的预防。

预防流感要做到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避免与流感样症状(发热,伴咳嗽或咽痛)人员密切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或参加聚会活动,并及时就医。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等疾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根据监测专家分析认为,2011年初我省可能会迎来一个冬春季流感流行小高峰,我省流感流行将以甲型H1N1为主,或者与甲型(H3N2)亚型、B型共存的态势。鉴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较好的保护率,去年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人群今年对甲型H1N1流感仍有保护作用,目前接种的流感疫苗可预防甲型H1N1、甲型H3N2和乙型三个亚型的流感,去年未接种甲流或季节性流感疫苗的人群可接种疫苗预防流感。

(通讯员 李科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莫离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