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乐三定律
2011-04-18 14:40

朋友发来一条“快乐三定律”的短信,看后忍俊不禁。短信曰:“一、不要为小事担忧;二、所有的事情都是小事;三、万一遇到大事,参照第二条处理。”这所谓的“快乐三定律”说白了就是悠悠万事,唯快乐第一。对已经退休的老同志来讲,照此三条办理,不失为预防“退休综合症”的妙招。

革命先驱李大钊曾指出:“求乐的人生观,才是自然的人生观,真实的人生观。”事实也正是如此。因为快乐是每个人追求的目标,无论是在职人员,还是退休老人,无一例外。我每天早晨总能在公园里碰到一位古稀老人,他手执一把短笛,吹着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老歌,边走边吹,如入无人之境,显得快乐无比。后来得知,他曾是被癌症病魔判过“死刑”的患者,但他压根儿就没把癌症放在眼里,就这么在公园里走呀走,送走春夏,吹呀吹,吹过秋冬,悠哉游哉,自得其乐。于是,奇迹出现了,竟然把癌症吹无了踪影,连医生都惊叹不已!老人用行动告诉人们:快快乐乐地生活,才是人生不懈追求的目标,才会创造生活的奇迹!俗语说:“人生苦短。”一个“苦”字,给人生作了精辟的概括,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既然如此,莫不如忽略“八九”,常想“一二”。多找些快乐,少寻些烦恼。有人烦恼多多,大多是自寻的。要么自己要求过高,要么盲目去攀比,要么对什么事也放不下,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终日里愁眉不展,整天生活在那“八九”痛苦之中!能把烦人的大事看做小事一桩,不让它干忧你对快乐的选择,这才是生活的大智慧。美国作家阿戴尔,拉腊说得好:“快乐是一种选择。当她像蓝天中往海上飘去的气球一样出现时,伸手抓住它!”如此才叫“高”!实在是“高”!

有道是:“日出东海落西山,喜也一天,愁也一天。”记住“快乐三定律”,把一切烦人的“大事”,统统都化作忽略不计的“小事”,那么,你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永远都是灿烂迷人的笑脸!(叶水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