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接种疫苗 宝宝健康
2011-04-18 16:15

4月25日是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宝宝健康。”

从我们的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便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他的身上,我们给他营造温馨的小天地,提供可口的饭菜、漂亮的衣服和良好的教育,我们希望他会有一个光明的前程、美好的未来,成为我们的骄傲,但宝宝的健康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宝宝健康了,家庭才能幸福和谐。从宝宝出生后第一声啼哭开始,他就要与自然界中的各种细菌、病毒做斗争,随着时间推移,宝宝从母亲身上带来的免疫力会逐渐消退,发生脊髓灰质炎、麻疹、白喉、百日咳、结核病、甲肝、乙肝、肺炎等等传染病的风险也就逐渐加大,一旦染上这些疾病不但会对宝宝的健康带来严重危害,还会导致周围人群被传染的威胁。

疫苗接种是世界公认的预防传染病发生的最有效手段,国家为此也出台了相应的法律、法规,以确保所有儿童得到应有的健康保障权益。通过疫苗接种,影响了几代人健康的天花已经被消灭,脊髓灰质炎病、麻疹也已基本消灭,更多的传染病在实施疫苗接种后发病率大大降低。

由于当前国情所限,政府财力不足以保障所有疫苗实施免费接种,国家从传染病防控的实际情况出发,将疫苗划分为以下两类:

第一类疫苗,是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的,公民应当依照规定程序受种的疫苗。

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它疫苗。

疫苗接种是关系到宝宝健康的一件大事,也是每一位孩子的基本权利,请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让疾病远离我们!(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