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学膳食功能米 患者生活添信心
2011-05-03 15:24

姚老师今年65岁,她是一位有着十多年糖尿病史的糖尿病患者。姚老师得了糖尿病后,平时依靠药物保持着血糖值的基本稳定。

2006年,她的丈夫也得了糖尿病,成了一对糖尿病夫妇,从此,夫妇俩常常“吃不饱”。

去年9月,姚老师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偶然购买了一袋功能米试吃。一个多月下来,她与老伴每天一日三餐,坚持空腹按时科学膳食功能米,其血糖值和饭后的血糖值之差,一直都在正常范围之内,这令他俩感到惊喜。

据市粮油产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这种功能米是我市刘家粮油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它是对老品种“7954”经过高科技手段处理,然后再培育、选育出来的。其功能米的主要特性是抗性淀粉含量高,是普通稻米的十多倍,可以减少人体对淀粉的吸收。

专家提醒,功能米饭要趁热食用为宜,因为饭一旦冷了,会回生变硬,对肠胃不适应者,可以煮成软饭或稀饭食用。(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