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怎样午睡利健康?
2011-05-11 09:50

进入夏季,午间休息的时间变长了。这个时候,美美睡一个午觉成了很多人的“必修课”,怎样的午休对人体健康有利?

对于无法回家睡午觉的办公室一族来说,往往会选择伏在办公桌上垫着胳膊午休或者干脆仰坐在椅子上打个盹,其实这些错误的姿势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流入脑部的血液,长此以往,会引发不必要的身体疾病。那么,到底怎样午睡对人体更健康呢?

午睡前不能吃太饱,也不能吃太油腻、太甜以及太冰冷的食物。同时,饭后午睡不要喝过多的水,这样会冲淡胃酸消化液,从而加重胃肠负担。所以,最好在饭后半个小时午休。值得一提的是,午睡时间也不是越长越好,以半小时为宜。时间太短达不到消除疲劳、补充睡眠的效果;而睡眠时间太长则会进入深度睡眠,醒后容易出现昏沉、乏力等情况。

对于上班族来说,趴在桌子上午睡是件平常事。其实,这种午睡姿势是不可取的。午睡睡姿不当不仅会使午睡质量大打折扣,甚至还会导致身体不适。因此,午睡姿势以平躺最佳,且睡醒后不要做剧烈运动。

其实,办公室一族如果条件允许,不妨买一张折叠椅,既不占地方又能保持较好的睡姿。此外,午睡时尽量把手机、电脑等都关闭,既可以避免噪音的打扰,也可以减少辐射。(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