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接种乙肝疫苗,遏制乙肝发病
2011-05-18 18:18

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多、流行面广、发病率高等特征,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市乙肝病例主要为15岁以上人群,这部分人群一直没有形成较大范围的免疫保护屏障,而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乙肝病毒感染和发病的最为经济、有效、可行的措施,因此在重点人群开展乙肝疫苗免疫接种,对降低人群中乙肝(HBsAg)携带率,遏制乙肝发病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范围内所有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中的乙肝易感者均为接种对象。与乙肝感染者或患者密切接触人群中无乙肝疫苗免疫史、免疫史不全或不详者;医护人员、教师、保育员、饮食加工和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经常接触血液标本的检验人员;在校大学生及高中生;婚检HBsAg阴性者为重点接种对象,可就近在各接种点进行自费乙肝疫苗接种。

接种前可以不筛查HBV感染标志物,自1982年全球实施乙型肝炎疫苗普遍接种以来的实践证明,该疫苗在接种前不筛查是安全的。乙肝疫苗安全有效,但发热、急性或慢性严重疾病患者缓种;已知对疫苗任何成分过敏者及以往接种前1剂乙型肝炎疫苗后出现过敏症状者不能接种。

(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