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骤降 心血管患者要当心
2011-05-23 17:16

上个周末的天气不是一般的凉爽,甚至有点冷,好像一下子回到了早春。阴沉的天空,还时不时来一阵大雨。窝在家里还好,出门就会发现阵阵寒意袭来,加件外套还嫌冷。而据气象局资料显示,这样的温度将持续到周四左右。

今天笔者走访了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门诊,了解到这两天前往普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求诊的患者总数与往日基本持平,唯独心血管内科的患者明显增多。而据急诊室方面反映,这两天夜急诊比以往要忙很多,就诊病人以高血压患者居多。

市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肖彬和心血管内科医生相鹏说:“近日气温骤降,人体机能在抵御寒冷方面未能够尽快适应,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应该特别小心,要注意采取好保暖的措施以防止疾病的发生。此外,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还要按时服药,一旦发现有胸闷和头晕等现象应立即来医院就诊,以防病情进一步恶化。”

医生提醒市民:在天气骤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增减衣服,尽量避免长时间在户外逗留;要注意劳逸结合,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如果遇到不舒服要尽早求医。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