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产后康复中心
2011-06-21 16:50

产前大补营养,产后还要坐月子,不少产妇感叹生完孩子想要身材不走样几乎不可能,此外,产妇还面临内分泌失调等问题困扰。近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产后康复中心可以帮助产妇解决形体和健康问题。

张女士4月底生了宝宝,产后“坐月子”让她很苦恼,身材严重变形走样,“去试衣间发现衣服都穿不下,真的很崩溃”。张女士说更为苦恼的是产后子宫没有很好的收缩带来很多问题,现在她正在进行子宫复旧康复治疗。

市妇幼保健院医师介绍,许多女性生产后,子宫等器官都会受到不同程度损伤,产后康复将全面进行恢复诊治。而传统的“坐月子”是一种被动康复,主要表现方式就是大补静养。经过大吃静养一个月下来,性身材严重变形、心理压抑、乳汁减少,加上没有重视盆底和产道的重建维护,导致内分泌失调等问题出现,影响了女性健康。产后康复则是主动治疗,通过仪器和人工服务结合,让产妇尽快恢复形体和健康。

记者从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设立的产后康复中心利用现在医学科技,通过产后康复治疗对产后子宫复旧、内分泌调节、乳腺管疏通、产后腹部臀部腿部形体恢复等具有功效。据介绍,女性产后当天即可开始接受康复。为让准妈妈和产后妈妈更方便,医务人员还能上门服务。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