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持续高温 注意防暑降温
2011-07-06 16:07

    近期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使到医院就诊的病人增加了许多。

    7月5日下午,记者从市一医院急诊部了解到,发烧、中暑和肠胃病的患者数量明显增加。市一医院急诊部主任肖彬告诉记者,由于夏季高温引起的病例主要有三种,一是发烧中暑,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第二是由于饮食不卫生引起的腹痛、腹泄等胃肠病增多;第三是工伤和车祸引起的外伤,由于天气燥热,人的心情也烦躁,“激情事件”增多。

    肖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在炎热的天气里,首先要重视生活起居,保持充足的睡眠,白天可稍作午休,平日养成早晚锻练的好习惯,室内要通风、隔热遮荫。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护,比如戴遮阳帽、太阳眼镜等防晒用具,并尽量穿浅色的衣服。饮食方面要保持清淡,要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荤腻的食品;要多喝开水,如果排汗量比较大,要尽量多补充淡盐开水。尤其是在高温下作业的人们,尽量不要在烈日下长时间曝晒,要服用一些防暑降温药品,以增强抵抗力。

    肖医生还特别强调,在炎热夏季,人的心情烦躁,精神不集中,司机容易打瞌睡,形成疲劳行驶,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会采取措施不当,措手不及,酿成事故。广大驾驶员务必提高警惕,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一旦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实习生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